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消防演练进校园 防火安全记心间

时间: 2024-03-27 09:25
摘要

  “哇呜哇呜……”“快!捂好口鼻,迅速、有序离开!”3月26日上午8时不到,在采秣小学的教学楼间,升起阵阵浓烟,随后警报声响彻校园,师生们迅速作出反应、有序撤离教室。原来,这是发生在学校消防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学生们听消防员介绍救援器械

  当天,采秣小学消防应急演练如期开展。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向操场等安全区域集结。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在不到2分30秒的时间内,师生们都安全撤离了“火灾”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自救能力,当天,学校还邀请了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进行现场指导,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

  “你们知道生活中哪些不经意的小细节容易引发火灾吗?”“大家是否使用过灭火器?”在花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杜贤明的指导下,部分学生代表还上台操作,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

  随后,消防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内部,并展示了消防车上的“装备库”。无人机、排烟管、干粉灭火器……这些用途各异的专业设备,让孩子们好奇不已。“这种认识和体验是我们在课堂上、书本里无法学到的。”听完消防员的讲解后,四年级学生徐钰轩直呼受益匪浅。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文图/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范叶进 华瑞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