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要闻

弘扬英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马鞍山市发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时间: 2024-03-29 09:27
摘要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3月28日,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

  积极参与网络祭扫,云端遥寄哀思。清明期间,大家可通过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专区、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淮祭英烈”专栏,积极参与网上默哀鞠躬、敬献鲜花、签名寄语等祭奠活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宣扬英烈事迹。鼓励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纪念活动,登录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淮祭英烈”专栏进行线上祭扫、走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英烈故事、诵读英烈书信、重温入党入队入职誓词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弘扬绿色文明祭扫,确保平安有序。倡导预约祭扫、就地祭扫、错峰祭扫、绿色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时间,绿色出行,文明安全祭扫。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擦拭烈士墓碑,为烈士墓描金描红等绿色祭扫方式。不违规用火、不燃放鞭炮。鼓励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集体祭扫等纪念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烈士亲属可委托烈士安葬地或者纪念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代献鲜花、擦拭烈士墓碑等。

  大力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鼓励参加义务劳动、烈士陵园植树绿化活动,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擦拭墓碑、劝导文明祭扫等。充分运用企业、学校、军营、社区等户外电子屏、公告栏等,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宣传活动,致敬英烈,传承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倡议书指出,清明祭英烈既是对烈士英灵的深情告慰,也是对红色基因的有力传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记者况安轩 通讯员余玮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