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安徽新闻联播》点赞马鞍山率先开展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 2021-09-02 09:49
摘要

  8月29日,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报道了马鞍山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率先开展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报道采访了长居上海的马鞍山退休职工胡宾,他表示,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既减少了参保人员垫付资金的压力,又减少往返路程,对参保人员来说,是最实在最实惠的事情。

  马鞍山市从2009年起一直探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2021年5月,市医保部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被列入安徽省唯一一个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6月8日,工作人员赴上海周浦医院测试成功,门诊慢特病上海直接结算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马鞍山市长居上海市异地人员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近1000人次,受到了参保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同时,该项工作被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重点民生项目,还被多家媒体当作创新经验介绍推广。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