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主流媒体看诗城

当涂县:油菜花开春意浓 和美乡村入画来

时间: 2024-03-29 09:44
摘要

  人间芳菲月,春暖百花开。在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连片的油菜花开正盛,与远处的村庄交相辉映,一幅春意盎然的和美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春风拂过,油菜花海泛起金灿灿的波浪,花香扑鼻。

  被花海吸引而来的游客,漫步在田野间,徜徉在花海中,享受着田园风光。

  “在朋友圈看见护河的油菜花开了,趁着天气晴朗,便立马约上朋友来这里赏花踏春,打卡留念。”游客周洁开心地说。

  不仅在青山村,幸福村绿梅家庭农场的油菜花也已大面积盛开,广袤田野中的油菜花绚烂绽放,成片的金色油菜花田,呈现色彩亮丽的春日画卷。许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油菜花田写生,用手中画笔描绘美丽春色。

  油菜花不仅是护河镇重要的经济作物,更是该镇一道靓丽的名片。近年来,护河镇加快油菜特色产业发展,以打造万亩粮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为契机,大力发展田园风光、研学体验、休闲农业等文旅业态,走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有效推动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变,一幅幅和美乡村画卷徐徐展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文/邓磊 图/唐焱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