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1-05-17 06:43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①车辆通过宣城市旌德县兴隆镇农村道路,勾画出“路在水中,车在画里”的田园景象。近年来,安徽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让农村公路成为振兴乡村的致富路、幸福路。袁家权摄(中经视觉)

  ②图为复兴号列车从梅花烂漫的合肥市匡河公园旁驶过。近年来,安徽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加快高速铁路干线通道布局,实现了“市市通高铁”。 冯 涛摄(中经视觉)

  ③砀山县良梨镇的“网红电商”在梨花盛开的老梨园直播带货。近年来,安徽多措并举发展电商经济,鼓励开展社交电商、社群电商等智能营销新业态。 崔 猛摄(中经视觉)

  ④宿松县小孤山,形态特异,孤峰耸立,被称作“海门第一关”。万里长江经此进入安徽境内,形成“八百里皖江”。雷 鸣摄(中经视觉)

  ⑤图为桐城市龙眠山上的高山茶园。近年来,安徽各市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助力茶农增收。何伟伟摄(中经视觉)

  ⑥奇绝黄山,是大美安徽的象征,也是安徽人民创新发展、奋力崛起精神的生动写照。刘国庆摄(中经视觉)

  安徽,一个“徽”字,铺陈了一幅山水人文的恢宏画卷。

  安徽之美,山水灵秀,星罗棋布。

  奇绝黄山,巍巍大别山,千山万岭竟峥嵘。八百里皖江奔腾不息,九曲淮河澎湃向东。更有2000多条河流水系,为徽风皖韵再添一抹灵动毓秀。

  安徽之美,人文荟萃,灿若星辰。

  千百年来,从江南到淮北,徽州文化、淮河文化、皖江文化相互交融而又各自璀璨。

  安徽之美,以红色为基底,由绿色延展而为金色。

  这里有大别山精神、铁军精神、大包干精神带来的不竭发展动力。

  安徽人民以奋斗作答历史,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山水人文成为红土地上的幸福源。

  安徽之美,以改革创新,奏响铿锵前行的动人乐章。

  一项项科创成果,交上了高质量发展的“皖”美答卷。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创新之美与历史人文之美、绿色发展之美交相辉映,为“皖”美擘画更具魅力的未来之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