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经济日报

  • 2021-05-20 09:34
  •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作者: 白海星

  奇瑞用“一定要造中国人自己的轿车”的理想,扛起了民族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大旗。

  奇瑞经历了发展初期的艰辛,逐渐跃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名,又在销量达到巅峰时,主动实施战略转型,用10年时间与国际一流汽车工业体系接轨,真正迈入品牌竞争阶段。

  奇瑞是我国最早探路国际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耕多年,用企业的真诚和友善,收获了海外“朋友圈”的高度信任与支持。如今的奇瑞,不仅国内销量实现加速增长,海外市场也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

  奇瑞从无到有,从辉煌到沉淀到再度腾飞,这是中国企业一路涅槃,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缩影。

  在当前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奇瑞经验给我们的启示是:对中国汽车工业、中国品牌而言,“拥抱变化”时不我待,但绝不能盲目追逐“风口”和“超车”。在“新四化”浪潮中乘风破浪,依然需要企业遵循规律,坚守自主创新,敢于啃硬骨头,牢牢掌握核心竞争力。当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自主创新的“弄潮儿”,中国也会真正从GDP大国、制造大国变成品牌强国、制造强国。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