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人民日报

  • 2020-08-27 18:3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如今,来到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背倚巍巍青山,两岸绿影婆娑,不时有船三五成群,在峡谷漂游,河道中一抹抹橙色身影,五六成队,给山村增添了更多生机与活力。

大湾村第一书记余静介绍,这是今年8月8日,大湾村刚刚建成的十里漂流旅游项目。作为大湾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湾村通过资源入股项目,按照漂流门票收入的40%参与分红,今年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0万元。

游客体验惊险刺激的大湾十里漂流。周坤摄

“更重要的是,该项目丰富了当地旅游业态,增加了100余个社会就业岗位,辐射带动了沿线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助推了大湾村产业繁荣。”余静说。

在大湾十里漂流景区中,大湾村的不少贫困户在此承担着不同的工作:安全员时刻在漂道两旁保障游客安全,引导员全天巡逻引导景区秩序,后勤员为游客提供可口的饭菜……正是他们的存在,增加了景区的人文性、互动性,同时自己也踏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引领下,近年来,大湾村立足自身旅游资源,突出文旅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助力精准脱贫,让家门口的“好风景”得到充分利用,把过去经济无靠的大别山区,变成脱贫攻坚路上的金山银山。

余静表示,下一步,大湾村将继续大力发展旅游业,努力打造成4A级景区。并且根挖掘市场潜力,通过创新旅游模式满足当下消费者吃、住、游、购等方面的需求,带领更多村民走上乡村振兴道路。(杨一 田先进 周坤)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