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7-06-16 01: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佳 整理

                                     

  中安在线讯 刘彬雅2014年8月参加选聘到村任职,现为新华街道吕寨村大学生村官、新华街道蔡湖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她担任村官三年来,积极工作,不断积累基层经验,获得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她所在的吕寨村是贫困村,工作期间,她走遍全村23个自然庄,多次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户情,核算家庭收入,分析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因人施策,配合村“两委”完成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2016年底该村接受了省第三方检测评估,村出列、户脱贫88户205人全覆盖进行检测评估。通过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吕寨村贫困户2016年人均收入超出国家贫困标准,且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通过精准脱贫程序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年初5.1%下降到1.7%。

  除做好扶贫工作外,她还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土地确权、秸秆禁烧等工作。在今年年初开始土地确权工作中,她跑遍全村23个自然庄,全面掌握村情、民情,摸清了村内各居民组的分布土地状况,圆满完成了土地确权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春夏两季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她积极动员辖区村民,开展广泛而有效的宣传,让村民认识到了焚烧秸秆的危害。禁烧期间,全村没有一处着火点,圆满完成了禁烧任务。

  在日常工作中,刘彬雅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村级先锋网和阳光村务网的定期维护,推动村务公开,切实保障村民知情权。她还对留守儿童进行暑期安全教育,为村里的贫困大学生申请贷款。新农保、计划生育等工作,经常为工作加班到深夜,通过努力,她先后获得“新华街道五星级党员”、“颍东区优秀共产党员”、“颍东区普法先进个人”、“颍东区基层最美人物”等称号。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