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3-12 04: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周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云建设是阜阳市绿化大队的一名普通园林党员职工。 21年来他无偿献血77次,献血累积量超过10个成年人全身的总血量。

  1982年,18岁的云建设高中毕业后穿上了军装,部队这所“大学”良好的教育和培养,让他学会当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时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 1995年6月,他在东城河工作时救起落水女童;1999年秋天,他在文昌阁智救落水青年;2006年深秋,他竭尽全力勇救落水青年;2007年11月,送迷失的小孩回家;2007年和同事一起挽回国家财物……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让人钦佩的是,1997年至今,云建设无偿献血77次,累计6万毫升。据了解,正常成年人的血液总量约占人体体重的7%~8%,即每公斤体重含有血液70~80ml。如果按一个人70公斤来算,云建设21年来献血的总量超过了10个成年人的全身总血量。另据了解,云建设先后获得了市级无偿献血铜质奖和奉献奖、国家级最高铜质和金质奖各一枚,以及2016阜阳“市直好人”。 2016年3月,云建设还办妥了无偿捐献遗体及眼角膜手续,希望在他走后,能继续帮助到其他人。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