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为公舍小家 丹心献张岗

  • 2018-04-12 00: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东至县东流镇张岗村有这样一个村支部书记,他每年全部的工资都捐给了全村的困难群体,他的私家车是村集体的免费公车,在他的带领下,张岗村从一个上访贫困村变成一个和谐富裕村。他办事公道,心系困难群众,是群众信服的村支书,他就是市人大代表、东至县东流镇张岗村党支部书记吴君云。

  吴君云担任东至县东流镇张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以建强支部为自己的第一使命,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内抓学习提素质,外抓作风树形像,取得积极成效。多年来,完善了二十多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用制度管人管事,收效明显。在每年村干部述职时,连续多年都是满分。

  吴君云把发展经济为自己的第一职责,结合张岗村实际,带领大家先后发展彩色山芋、苗木花卉等村集体经济。流转土地2000亩,引进东篱生态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养殖大户顾进义、苗木大户周正东等人带动,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盘活现有资产,对村集体渔塘基础设施实施配套改造,公开招标增加村民收入。他以民主管理为自己的第一目标,坚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相关制度,形成了和谐办事的民主氛围。

  吴君云在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的情况下,坚持带病工作,带领村两委班子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的张岗,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张岗村连续两年创全县“六无”村居。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最美人民调解员”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佳)

编辑: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