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宿州埇桥区纪委干部刘帅2017年获中纪委嘉奖

  • 2018-04-13 03: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在一线办案,经手的案件就是最鲜活的警示教材。”这是宿州市埇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帅经常说起的一句话。 2013年以来,刘帅主办和参与办理案件30余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追缴违纪款800余万元。他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以来,组织开展“吃拿卡要”“酒桌办公”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通报30起56人,谈话提醒52人,函询11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 2017年9月,刘帅荣获中央纪委嘉奖。

  割掉以权谋私的“毒瘤”

  在纪检监察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刘帅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执纪审查一线。 2013年10月,埇桥区纪委接连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埇桥区畜牧水产局某执法大队队长丁某某违纪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纪委决定由刘帅牵头成立调查组查办此案。该案涉及人员众多、线索琐碎,刘帅带领调查组的同志不畏艰难,短短几周时间,足迹遍布市内各菜市场、养殖场、屠宰户,很快掌握了证据。

  调查组查明丁某某利用职权,向养殖户、屠宰户、摊贩强行收取“保护费”的事实。经过顺藤摸瓜,又查明丁某某将万余斤收缴的病死猪肉以每斤0.5元的价格出售给不法商贩,致使病死猪肉重新流回市场,严重危害到群众的“餐桌安全”。最终,丁某某被移送司法机关。此案查处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叫好声一片,群众大呼纪委割掉了一颗“毒瘤”。

  “打铁先得自身硬!”

  刘帅常说:“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人,打铁先得自身硬。”每经手一个案件,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说情、各种手段的贿赂。面对这些送到眼前的诱惑,他始终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拒腐防变已经内化为自身的一种本能。“我们在一线办案,经手的案件就是纪检人最鲜活的警示教材。慎独慎微,就是大修养。”

  2016年2月,在办理教育系统一个案件时,被调查人在案件初核阶段便想通过找关系来“摆平”。刘帅的好友受托带着礼物上门说情,刘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通了好友的思想工作。最后,说情者被“反说情”,这位好友提着礼物回去后,又去做通了被调查人的思想工作,促使被调查人主动到调查组交代了问题。

  在新岗位上迅速进入角色

  2016年5月,埇桥区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刘帅被安排在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新的岗位,刘帅迅速进入角色,三个月内约谈了17名干部。在“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期间,某街道两名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工作日午间饮酒,刘帅迅速组织查办,对两名当事人分别作出党纪处分,并严肃追究了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

  针对部分基层纪检干部业务不熟、专业知识缺乏这一现状,刘帅主动向领导建言献策,加大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并有计划地抽调基层纪检干部参与执纪审查工作,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执纪能力和水平。

  在埇桥区开展的“百名纪检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刘帅前往其所联系的乡镇指导基层监督执纪工作,帮助解决乡镇纪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几年来,他所包片的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能力水平得到较大提高,监督执纪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对家庭他怀有深深的歉疚

  面对繁忙的工作,刘帅从不降低工作标准,总是以完成任务为首要目标。然而,在面对家庭、面对老人、面对妻子和孩子的时候,他却没有一点儿底气。

  母亲手术住院,是妻子陪护在病床旁;孩子发烧,是老人和妻子在照顾。当老人需要他的时候,他在查办案件;当孩子需要他的时候,他在百里外的乡镇督查;当妻子需要他的时候,他又在哪里呢?连刘帅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了。

  每一次面对家庭,他都怀有深深的愧疚之心,可是下一次,他仍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工作为重。(记者 苏艺)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