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4-25 06: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许克素是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许岗村的村委会主任,经常挂在许克素嘴边的就是,当初老百姓能这么相信她,一票一票把她这个弱女子选为村主任,就凭着这份信任,她愿意在岗位上奋斗到最后一刻。

  不负村民信任贫困村三年大变样

  许岗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4年8月,经许岗村全体村民民主选举,许克素当选为村委会主任。提起当年的选举,许克素充满了感激,她总是说,我一没钱、二没势,老百姓们选择我,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一定不能辜负大家。

  许克素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当选村委会主任以来,她真正做到了以村为家,每天到村里来得最早的总是她,走得最迟的也是她,村民的家长里短总是放在心上,村里的长远发展也时刻不敢忘记。 三年来,许岗村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全村修建村庄水泥道路4800多米,新修灌溉渠5000多米,新建小型灌溉站一座,购置了新的渡船,彻底解决了村民走路难、灌溉难、过河难的三大历史难题。村里新建了两座村民文化广场,翻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容村貌有了非常大的改善。通过招商引资,村里引进了淮南市龙沣元水蛭养殖有限公司,建成了两座60KW太阳能光伏电站,村集体经济由空白村一举突破10万元。

  一颗爱心把孤儿当成自家孩子

  许岗村老百姓佩服许克素的不仅仅是这三年她为许岗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重要的是她对老百姓的一颗真诚的爱心。从2008年刚进村工作开始,每年冬夏两季,她都会拿出微薄工资给村里的多名孤儿添置换季衣服鞋子,孩子一回家,她就会去跟孩子聊天说话,尽全力开导孩子们,让他们有一个完整的童年。

  2012年,孤儿许凤考取了合肥工商管理学院,因为父母不在了,家里没钱就不打算去上了。许克素听说以后,跑到镇里找到镇长,为许凤争取到4000元救助金,第二天又亲自把许凤送到学校,替她办理好入学手续,还自己掏钱为许凤买洗漱用品和被褥,并请求寝室老师一定要多多照顾孩子,这些举动还让老师误会,以为她是许凤的母亲。 村里有位孤寡残疾老人叫许圣杰,他身高不足1.4米,抚养了许永和许咏春两位孤儿。许克素一直非常关注这个不幸的家庭,三天两头到家里去送吃送喝,两个孩子几件像样的衣服几乎都是她给买的。在许克素的积极宣传下,许圣杰在2017年6月被评为“中国好人”,两个孩子也分别考上了研究生跟本科,她是打心眼里高兴,送许咏春去上学前,专门给她买了新鞋新衣服,还偷偷塞给她几百块零花钱。

  身患癌症仍然不忘工作

  当许克素一心扑在工作上,完全顾不上家时,当许克素为帮助别人东奔西走、出钱出力时,很难想象,其实她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2015年,许克素被诊断出罹患肝癌,因为无力承担手术治疗的巨额花费,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病情虽然得到了暂时控制,但是每个月的医药费都要两三千元,这让全家入不敷出。2016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她因操劳过度曾一度晕倒在农田里,后来经医院抢救才捡回一条命。可是,在医院住了没几天,她又跑回村里继续工作。有人劝她别太拼了,她总是说,就是村里的工作在支撑着我,有一天真闲下来,说不定我就真的倒了。 许克素家庭生活是不幸的,母亲和唯一的弟弟前两年因病相继去世,留下年迈的父亲和年幼的侄子需要她照顾,一家4口目前还挤在两间破瓦房里。有人说,像你这样穷的村主任全淮南市估计都难找。但是她没有精力去顾及这些,总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村里的工作上,无论是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还是计划生育、环保督察,每一项工作她都冲锋在前,村里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身影,虽然身患重病,却依然像个陀螺永不停歇。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