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5-17 04:33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本报通讯员 禹强云

  5月15日,记者来到安徽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里,公司技术部长梅志平正指导工人们组装一套冷柜内胆底板线。 “这条线是我们团队花了半年多时间研发出来的成果,还获得了省科技进步奖呢! ”梅志平自豪地说。

  2009年,梅志平进入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他从装配车间的普通钳工做起,练习看图划线、打孔攻丝、修型装配。钳工实习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梅志平把学习中的苦和累当作考验意志、锻炼自己的最好方式。在操作过程中,他的手一次次被磨破,但他默默地缠上纱布继续工作。师傅有时让他去歇歇,他总是笑着说:“没事,我年轻,有的是力气! ”

  同事郭树标告诉记者:“我跟梅志平一起进企业的,当时他才23岁。别看他年轻,这小伙子能吃苦、肯钻研,操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他从没有退缩过,一直到弄懂为止。 ”

  梅志平很快就从车间里脱颖而出,调到技术部从事技术研发。进入技术部后,如何让机器结构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工人劳动强度更小,成了他的首个攻关项目。 2012年,这个小目标实现了。不仅如此,该项目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精度。同年8月,他加入了公司成立的技术研发小组,先后参与《八工位大卧柜直线式箱体发泡线》《新型智能化冷柜内胆—内底自动成型线》两个项目的研发。 2014年,这两个项目获得了省新产品技术鉴定证书,梅志平也因为表现突出获得个人省级科技成果奖。

  公司每套生产线的交付使用,都饱含着梅志平和他的技术团队的辛勤付出。技术部副部长娄坤给记者介绍了刚刚设计完成的一套厨房冷柜钣金线,“这条线由于工序复杂,我们没有找到任何可以借鉴的资料,如果设计出现失误,公司和客户的损失都会很大。 ”面对困难,梅志平带着技术团队经过无数次计算、验证,终于拿出了方案。随后,技术团队花了将近一年时间,终于攻克难关,顺利完成项目设计。 “这条线的数据将来可以作为很多线的设计参考,产生的效益是很可观的,至少能为公司带来上千万元的利润! ”娄坤说。

  这些年,梅志平除了荣获科技进步奖项外,还被评为省劳动模范、全省最美农民工以及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我们已经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现在的客户对产品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产品没有可供参考的资料,需要我们去设计、去创造,在创新的同时,还要把以前的产品进行提升、改造,让工艺更实用,操作更简便。 ”梅志平告诉记者,他希望打造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让技术更趋成熟、稳定,把企业推向更高的平台。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