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6-28 02: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据安徽商报报道 对于年近半百的郑爱军来说,每天穿行于大山之间,行走70余公里,风雨无阻为13000余户居民送信,已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参加工作32年来,他从未发生过一次延误,从未丢失一个信函。“中国好人”郑志军认为,每一封信件都是一份托付,更是一份责任。

  走山路送信件 一干就是32年

  因为心中一直装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诺,郑爱军时刻叮嘱自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他负责投递信件的巢湖散兵镇是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条邮路,他曾因独木桥上的青苔滑入河,也曾遇到过野猪和狼。山洪暴发时他踩着泥水进山。暴雨天,他为了摆脱身后的球形闪电将摩托车开的飞快。冬日山上积雪半个月不化,他自带铲子辟出道路。就这样,整整32年间,郑爱军每天背着五、六十斤重的邮件和报纸,单趟走70余公里山路,五个行政村,为一万三千余户分散居住的居民送邮件。

  常常有人会问,“一条邮路走32年,值得吗?”每当听到这样的问题,郑爱军总是微笑着说,“山路再难,我也要按时把信送到”。带着这样的信念,他没有延误、丢失过一封信件。郑爱军也因此被评为安徽省“十佳百优”投递员,合肥市劳动模范。还成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先进个人。

  不畏艰难险阻铺就“乡邮之路”

  2018年2月14日,郑爱军像往常一样骑车投递信件,忽然,他看到擦肩而过的货车从窗户弹出一根烟头,尚未燃尽的烟头随风吹到了后车厢,顿时燃起大火。眼看大火即将烧到油箱,危急时刻,周围的路人被惊吓得不知所措。郑爱军却骑着摩托车追赶货车,在他的提醒和帮助下,货车的火被扑灭。

  2016年,郑爱军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2018年1月,郑爱军被中宣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与此同时,他的事迹也被邮政部门汇总制成典型示范宣传展板,在合肥市分公司及所属五县分公司同时展出。一条崎岖的山路,郑爱军默默坚持了32年,他把爱心奉献给更多的人,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山区百姓感受到邮政人的关爱。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