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7-03 05: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陶伟

  据安徽商报消息 2007年9月,金寨县四季春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作为该县第一家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最初只有315人入社。起步本就艰难,而2008年冬天的一场大雪,却将好不容易建成了厂房及机械给损毁。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一时间,合作社的负责人陈先志和社员们都陷入绝望。就在这时,桃岭乡党委给合作社送来了3000元慰问金,鼓励大家战胜困难,此举也将合作社挽救回来。这些让陈先志等人认识到了党组织的力量。同时,一个非公企业有了主心骨。

  2009年7月,合作社正式建立党支部,发展吸纳周边4个村的群众党员19人。多年来,合作社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示范在致富创业上,将党组织活动重点与党员群众最关心的农村产业联系起来。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不断延伸茶产业链条,带动山区农民持续增收。如今,合作社社员已壮大至1017人。

  有了党支部这根顶梁柱,合作社驶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在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夯实阵地等一系列推力下,党支部建设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运行。在党支部领导下,合作社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围绕市场发展,高度重视产品质量。这一系列注重茶叶品牌和质量建设举措的推出,为合作社赢得了核心竞争力。而这也恰恰是引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的垫脚石。

  如何真正把群众带上致富轨道,党支部的凝聚力至关重要。金寨四季春茶叶合作社党支部强化对合作社能人大户的培养教育,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能人大户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党支部利用资源和市场优势,通过扶持发展农家小院、开设农产品超市、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帮助能人大户发展壮大,引导能人大户带动更多群众发展。

  此外,党支部主动发挥精准扶贫政策杠杆作用,认真履行扶贫开发的社会责任,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就业等方式有力地加快了当地脱贫攻坚步伐。基地100Mp千瓦光伏发电招商项目,带动当地1000多人增收,并且大力实施“四联四帮”工程,党支部10名党员主动帮带13户52名贫困人口,通过“支部联村、支委联片、党员联户”的模式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21户76人脱贫。建立了就业扶贫车间,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注重提升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