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7-04 06: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陶伟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他长期从事能源工业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他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近30项,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他就是今年44岁的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志超。

  范志超长期从事能源工业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近年来,依托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我国重大承压设备设计制造与维护共性技术需求,他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863、973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近30项,在高温结构完整性评价、极端条件重要压力容器基于失效模式的设计制造、重型容器轻量化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等。其中,还有40多篇论文被SCI、EI收录,发明专利授权8项。

  范志超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在他看来,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是研究人员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而一项项发明专利和科研成果,是对自己最好的褒奖。

  工作中,范志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争当科研创新先锋,勇做青年人的表率。而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范志超更是坚持创新。面对我国重大承压设备设计制造与安全维护共性技术需求,范志超潜心钻研,其成果应用取得了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