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9-07 1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佳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五河县环保局选派小圩镇管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队长,三年来,袁坤同志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抓手,积极带领管咀村村两委”齐心协力、锐意进取,顺利摘除了“软弱涣散村”和“经济空白村”的帽子。

  他以建设五个好党支部为目标,以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契机,带领全村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为民服务“125”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改进村“两委”工作作风和效能提升,提高了村“两委”班子为民服务水平和整体工作能力的提升,使“软弱涣散村”得到了有效整顿。

  针对管咀村紧邻浍河和香涧湖,水面丰富,塘口多的实际,他指导返乡创业大学生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成立了万里红龙虾养殖合作社,现有水面1200亩,吸收会员30户,带动75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5人,五保户3人。

  根据养殖户资金需求,帮助他们办理小额贷款户贷户用资金14万元,用于发展特色养业养牛、养羊。根据扶贫对象的不同特点和专业特长,他积极协调帮扶单位为14户贫困户送去科技书籍70多册,指导他们发展科学种植和养殖产业。

  他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拓宽村级集体收入来源渠道,建成一个6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增加村集体经济5万元,顺利摘掉了“经济空白村”的帽子。

  2018年袁坤被评为蚌埠市第六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记者 王佳整理)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