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09-07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佳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蚌埠市农林委选派到村任职干部,戴四基同志任禹会区涂山风景区冷水村担任党总支第一书记以来,以抓党建工作引领,促进冷水村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取得进步。

  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约42万元,对村内10条道路进行了彻底改造,全部安装上太阳能路灯,解决了村民晚上出行方便的问题。针对天河圩生产道路约3公里年久失修状况,充分利用村内拆迁的陈年建筑垃圾,筹资1万多元对四条生产道路铺设了砂石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大力鼓励运输产业发展,积极协调解决运输车辆生产经营困难,目前该村有大型运输车辆近500辆,带动村民就业1000多人,年人均收入增加20000元。石榴产业是冷水村的一项主导产业,为了提高石榴种植效益,他积极为农民开展石榴病虫害防治知识讲座,科学指导农民用药开展防治,提高石榴产量和品质,并还指导村石榴专业合作社在石榴销售方面提供诸多方便,目前该石榴合作社每年通过线上销售石榴收入在300多万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每亩增加收入近100多元。

  从外地为贫困户和困难户引进了优质桃子、板粟、樱桃果树种植,目前该村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0多亩,种植户年增收近20万元。为贫困户积极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大病救助助困,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并在春节期间,为该村困难群众送去油、米、面、钱等。

  戴四基先后获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植保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植保先进工作者、蚌埠市第六批选派干部优秀标兵、蚌埠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蚌埠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记者 王佳整理)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