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11-05 09: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参军是多少男儿梦。曾经年少的周新彪正是怀揣着满腔热血和童年的梦想参军入伍。八年的军队生活锻炼了他,退役回家的他靠着一股子韧劲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实现了人生中的完美蜕变。

  现在的周新彪拥有千万资产,是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波涛装饰公司总经理。曾经的他却只是一名普通的军人,为祖国守卫着边疆。从普通军人到成功创业者的转变,是周新彪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苦干出来的。

  出生于阜阳市临泉县吕寨镇的周新彪,小时便梦想着能够当一名军人。1999年,年满18周岁的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军人,在祖国最艰苦的地区——雪域高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第二年他就被评为优秀士兵,2003年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周新彪所在连队在通往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进行公路建设,他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受到了连队的好评,同年被评为优秀士官并荣立三等功。

  2007年12月,退役回到家乡临泉的周新彪开始了创业之路。很快,他便在临泉县开办了一家“天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脑、打印机和视频监控等业务。万事开头难,周新彪却迎难而上。八年的军队生活让周新彪有着一股军人的韧劲。不怕苦不怕累地干了6年后,他取得了小小的成功: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也积累了一定的创业经验。

  周新彪的老家——吕寨镇是临泉县边远的一个乡镇。他2011年回去时发现,家乡的青壮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小孩。考虑到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他瞅准时机,投资200万元创办了留守儿童之家——爱之家幼儿园。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幼儿园逐步走向正轨,现有幼儿320人,教职工20人。

  在积累了丰富的幼儿教育经验基础上,周新彪决心把幼儿教育事业由村里扩展到乡镇。很快,他陆陆续续又在滑稽镇高集村、吕寨镇、县城东街道、县郁杉教育广场等地纷纷建起了幼儿园,并于2018年7月成了爱尔教育集团。

  随着两次创业的成功,周新彪的事业也越做越大。除了幼儿教育外,他还进行多元化投资。2015年在临泉县城开办了中国龙瓷临泉店,主要经营陶瓷工艺品和树脂工艺品。2016年11月创办了临泉县波涛装饰公司。如今,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拥有千万资产的周新彪,完成了从退伍军人到成功创业者的完美转身。“自己致富后始终难忘家乡,自己始终是家乡的儿子、农民的儿子。”“社会和家乡帮助了自己,回报家乡是应尽的本分。”这是周新彪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懂得感恩的周新彪自2011年以来,为农村困难家庭300多幼儿减免学费共计100余万元。此外,他成功带动100多人就业,并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50余万元。他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普通退伍军人,周新彪却时刻以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创业,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退伍军人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