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11-14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孙言梅

  “军队这个大熔炉,磨练了我。我虽然退役了,但军人本色不能丢,将永葆进取和奉献之心。”11月9日,在蚌埠市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阙香玉对记者说。

  大学毕业后,从部队到政府部门,再到创办公司、投身公益,阙香玉在人生道路上不停奋进。

  2001年,24岁的阙香玉从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毅然选择参军。在部队,他刻苦训练,淬炼意志,收获成长。转业到地方机关单位,阙香玉发挥军人志愿奉献的精神,在蚌埠市招商局工作期间,主动请缨赴长三角地区驻外招商。他不畏遭白眼、受冷遇、吃闭门羹,与驻点的商会、协会广泛接触,驻点招商3年里,先后促成数十家知名企业成功签约蚌埠。阙香玉因此获得蚌埠市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商务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

  为开辟更广阔的人生舞台,2014年,阙香玉主动辞去公职创办企业。他利用计算机专业特长,创办数字蚌埠网站新媒体宣传阵地。开展业务之余,牵头组建了蚌埠市企业家沙龙,协助政府部门组建商会,引导当地企业合法诚信经营。

  积极投身公益,传递正能量。家住蚌埠市马城镇孝义村的年丽梅,父亲因脑瘤去世,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打点零工维持一家生活。 2016年,年丽梅考上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几千元的学费成了难题。阙香玉偶然得知年丽梅的境况后,自掏腰包为她交了入学费,又利用自己公司网站平台,发动网友力量持续为年丽梅家提供帮助。阙香玉出差到铜陵,便会专门抽空到学校看望年丽梅。年丽梅告诉记者:“多亏有阙叔叔,帮我顺利渡过了一个个人生难关。等我有能力了,也要向阙叔叔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

  扶贫助残,帮困助弱,阙香玉平均每年组织策划10多场公益活动,多次获得安徽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蚌埠市优秀青年等称号。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