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11-19 0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部队,吴顺利得到锻炼。退役后,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退役创业的同时,带领当地老百姓共同致富。

  1987年10月,吴顺利参军入伍,在武警安徽省总队安庆市支队服役。4年的部队生活锻炼了他。“在部队的生活,锻炼了我吃苦耐劳、不服输以及正直诚信严谨精神。”这也是他日后创业能够成功的一大因素。

  退伍后的吴顺利被中石化黄山公司保卫科选中,安排在经警分队从事油库的保卫工作。因油库是七十年代按战备油库建的,在山坳中,周边植被比较茂盛,几次山火威胁油库安全,他都奋力参与扑救。梅雨季节容易暴发山洪,排水沟渠堵塞会使油罐发生倾斜,他带班及时巡逻检查,发现堵塞会冒险疏通排水沟渠。因工作出色,他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所在警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随着中石化黄山公司招收退伍军人的增加,用工矛盾明显增加。为了把有稳定收入的岗位让给更需要的退伍战友,再加上自己一直有创业的念头,1995年,吴顺利从中石化黄山公司保卫科辞职下海。

  他利用黄山丰富旅游资源为起点,自筹10万元资金到全国各地宣传黄山,销售黄山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黄山旅游观光,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把游客请进来,把特产销出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感召下,吴顺利于2015年成立了黄山龙利华商贸有限公司做电商,帮助山区百姓销售当地特产,帮助百姓致富,在经营中发扬徽商重合同守信用的传统。同时安排退伍士兵和残疾人到公司上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看到市场上菊花销售不错后,他便为歙县山区的老百姓免费提供金丝皇菊秧苗,指导种植并按协议价收购菊花,农户每年可增收几千元。

  在创业的同时,2015年10月吴顺利还兼职担任屯溪区昱东街道荷花池社区第七支部书记。在此期间,吴顺利所居住小区因住户少,没有物业管理,污水管道经常堵塞,雨天院内到处是污水,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出行。为了改善居住小区脏乱差的环境,他牵头成立小区业委会,负责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争取150多万资金改造小区基础设施,使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住户少,收的物业费只够保洁员的开支,办公经费经常是自掏腰包,小区住户有什么难处都喜欢找他,称他是小区的热心人,大家的贴心人。

  他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帮助困难战友和群众,所在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16年被黄山市屯溪区昱东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吴顺利是千千万万个优秀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员,是退伍士兵中普通的一员,但他也是不平凡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默默无私奉献。(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