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8-11-23 00: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部队,他是铁骨铮铮的军人。退伍后,他仍旧不失军人风采,更是多了一份勤勤恳恳,多了一份脚踏实地,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他就是梁兵。

  1983年10月,梁兵光荣参军入伍。在1985年3月8日收复被越军侵占的168高地冲锋时,梁兵不幸踩上一颗越军埋下的地雷,虽说梁兵的腿保存了下来,但无数细小的弹片颗粒却永远留在他的双腿中,一到阴雨天就酸痛难忍。

  从前线撤下来后,在评功评奖中,由于名额有限,梁兵主动把战功都让给伤残严重和牺牲的战友,自己只得了个团嘉奖。即便如此,他在部队期间仍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训练标兵”“优秀班长”等,荣立三等功一次,先后获得团嘉奖五次。

  在部队生活5年后,梁兵选择退役,直接到霍邱棉麻公司一线车间上班。梁兵在棉麻公司车间一干就是6年,每年都是满勤,且年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在技能比赛中,多次拔得头筹,所获奖状贴满了他的卧室。

  1994年,梁兵随父母搬迁回到滁州,调入滁州外贸粮油公司。再苦再累的工作他都积极主动地去干,从没有要求单位照顾什么,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三年后,滁州外贸粮油公司破产了,进入而立之年的梁兵突然变成了一个下岗职工。他彷徨过迷茫过,但他深知自己曾是一名战士,这点困难算什么。下岗不多天,梁兵就带领四个下岗职工,开起来一家小型保洁公司。

  一个大男人干保洁,大家好奇且怀疑。所以他到新小区正在装修的人家揽活时,别人总会投来不信任的目光。纵使是这样,梁兵还是坚持下来了。

  万事开头难。保洁市场竞争激烈,于是他承诺低价格提高高质量服务。“承诺地板保洁后,穿上白袜子,各个房间走几遍,如果白袜子变色了,必须重新保洁;墙壁门窗保洁后,带上白手套摸一边,如果白手套变了颜色,必须重来。”所以,每次梁兵干活时总会在怀中揣着一双白袜子和一副白手套。有时房主看着他一遍又一遍的干着觉得过意不去了,说好了好了。但梁兵却认死理,说我的承诺必须兑现。

  正是在这样的承诺下,他渐渐赢得了客户信任。凭着好口碑拥有了众多的客户,曾经四人的小型保洁公司仅用几年的功夫便发展到有着一百多人的大公司。

  2004年,由于业务的不断拓展,梁兵成立了安徽地球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公司服务项目达到60多家,拥有员工近500人。近几年,梁兵还审时度势,成立了安徽勇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拥有训练有素的保安员200多名。审时度势的梁兵还筹建安徽勇士保安培训学校,目前学校资质已批复并具备开班授课。

  今年“八一”前夕,梁兵被评“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他始终以“像一颗射出枪膛的子弹一样勇往直前”为座右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