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全椒县疾控中心职工余寅娣

  • 2019-03-22 05: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沈果

  “我有自己的杨红樱儿童文学小说了。奶奶快看!”全椒县大墅镇12岁的小学生高云运抱着一摞书,飞快地跑到屋里拿给奶奶看。

  3月9日下午,余寅娣等志愿者来到大墅镇,她们给4名小朋友带来了书籍、新书包和篮球鞋。 “小云运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学习好的她想有一套杨红樱儿童文学系列小说,我立刻认领了她的微心愿。 ”余寅娣告诉记者。

  今年50岁的余寅娣是全椒县疾控中心职工,今年是她踏上公益志愿之路的第12个年头。“就是想让弱者有助,做点有意义的事。 ”12年来,她组织参与爱心助残、健康宣教、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个人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3100多个小时。余寅娣先后获得省先进女职工、全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全省第五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

  2007年,余寅娣在参加一次爱心助残活动时深受感触,之后就积极参与策划成立了全椒县爱心救助总会,先后到120户残疾人家中走访。她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爱心中国”网站,为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牵线搭桥,共同帮扶困难残疾人。

  “我的工作能和公益结合起来,两者相得益彰,这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 ”护理专业出身的余寅娣,2008年从护理一线调入疾控中心工作,牵头成立全椒县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队和疾控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带领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社区、中小学和特教学校,开展义诊咨询百余场次,健康素养巡讲40多场,受益群众上万人。

  近两年来,余寅娣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艾滋病防控公益宣传上,开启了暑期大学生“对抗艾滋,我们需要你”公益讲座和“青春正能量,预防艾滋病”公益培训;率先在滁州市组建了“青春红丝带”志愿者队伍;开通了个人公益微信公众号“爱的红丝带”。如今,余寅娣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队有爱心助残、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援助、生命危机干预、关爱烈士亲属等10余个。为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她还自学通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

  2016年5月,余寅娣入选“全椒好人”,同年加入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组成的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不久被推选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负责全队日常事务。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为留守儿童、残疾孤儿、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去关爱,累计帮助3000余人次。前不久,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沈果)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