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05-25 06: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华云梅正在工作
华云梅正在工作
华云梅为福利院的孩子赠送羽绒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二十八年来,党建工作部主管华云梅在国网安徽电力马鞍山供电公司先后从事过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经营管理等多个岗位。

  作为一名“多面手”,华云梅带领团队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示范窗口”“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她参与指导了50多项QC课题研发,策划安全生产及营销管理技能竞赛、文体比赛等各类活动,是行业内的“金牌教练”“王牌指导”。华云梅本人也曾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

  消除市民用电疑虑

  1991年,17岁的华云梅从电力学校毕业后,来到马鞍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电表校验班成为一名普通的校表工。师傅的指点加上自身的努力,她很快升任为计量中心电表校验班班长。

  电表计量准不准确,关系到客户的切身利益。面对客户“供电公司自己校验电能表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如何兼顾公平”的质疑,华云梅着手打造老百姓看得见的“校验诚信示范岗”。

  华云梅带领团队一遍遍模拟流程,克服重重质疑和阻力,为老百姓提供“零距离”服务,消除客户对电能表的疑虑。她邀请客户走进神秘的检测工作间,耐心讲解检测原理、仔细演示每一步检测程序。

  “现场校验服务,时间客户来定。”华云梅公开承诺。经过多年的薪火相传和精心打造,电能表“校验诚信示范岗”成为让政府放心、老百姓满意的“民生工程”。

  这个由华云梅一手打造起来的“校验诚信示范岗”,在马鞍山供电公司沿用至今。它在市民和供电公司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历经多个岗位的“多面手”

  工作二十八年以来,华云梅先后从事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经营管理等多个一线岗位。

  2006年7月,担任了8年电能校验班班长的华云梅,被安排到营业大厅,从“大后方”走到了“大前台”。

  如何完成角色变换,迅速达成专业知识、服务技能和管理技能的提升成为华云梅当时最迫切的愿望。“客服中心主任见到我的第一面,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华云梅,要想当好这个主任,你可得是个问不倒。’”她回忆。

  白天处理业务,晚上恶补业务知识,这成了华云梅当时的生活主旋律。每到深夜,她坚守营业大厅熟悉业务、整理方案、编写制度、梳理流程,回家后仍不忘总结、思索。睡眠时间压了又压、少了又少,体重瘦到了90多斤。华云梅却觉得一切值得:“我在工作中成长起来,营业厅也成了国家和省、市优秀示范窗口,为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形象名片。那时我收获的不仅是自信更是一种幸福和满足。”

  在华云梅的工作生涯中,她先后更换过5个岗位,从事过生产、经营和管理等10多种类别的工作。“”阳光心态成就了一个乐观向上的我,让我在每一个岗位上每天进步一点点,是乐观让我生活得无比充实、踏实。”华云梅说。

  热衷社会公益二十载

  “用初心不忘的忠诚,做一个能给别人带去温暖的人。”这是华云梅的心语。作为马鞍山市的第一批志愿者,她热衷社会公益二十余载。华云梅不仅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还坚持为福利机构、重灾区、弱势群体、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她,用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公德之力。

  华云梅资助过的很多贫困生考取了名校。2002年起,她开始资助长于单亲家庭的明明。明明的父亲精神分裂,家庭生活靠“低保”维持。经过华云梅的资助和鼓励,明明考取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并在上海找到工作。“每逢节假日,收到他的祝福短信,都会让我充满幸福感。”华云梅感慨。

  “一直以来,我选择在每一个时期坚持做一个社会、企业和家庭需要的人。”华云梅谦虚地说,“虽然我做得并不完美,甚至有很多不足和遗憾,但我仍旧很努力,还有很多的愿望需要用一生去完成,做人就是一辈子的事情。”(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