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顺利

  • 2019-10-19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朱雅楠

  “三堤口街道地处城郊接合部,不少小区都是开放式的,物业服务缺乏或者瘫痪。最近,由各个社区牵头,这些小区已经掀起一场‘物业服务革命’! ”日前,记者来到淮北市相山区三堤口街道采访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顺利说。

  三堤口街道共计7万多居民,诸多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群众对街道、社区的工作满意度不高。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经过分析发现,辖区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很多是在街道、社区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但由于沟通不畅,未能得到及时解决。 ”今年初,三堤口街道启动了“党员入网格初心大走访”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党员沉下身子到群众家中,掌握辖区内实际情况。 “每个月都有活动主题,党员们带着主题走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形成解决方案。 ”徐顺利告诉记者。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三堤口街道党员们已经征集了1000多个对辖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及时解决,有些涉及到相关部门的,我们主动对接,给居民们满意的答复。 ”徐顺利说。

  纺织社区居民李女士的儿子离异,小孙女因青光眼诱发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全靠丈夫的退休金和儿子在外打工维系生活。徐顺利了解到李女士的家庭情况后,他和同事们经常到其家中嘘寒问暖,送去生活用品、慰问金,帮助解决各种困难。

  2018年8月暴雨灾害期间,刘桥社区小平房成了“重灾区”,199户居民危在旦夕。徐顺利迅速带领武装部长、民兵赶到现场,一家一户进行疏散劝离。大雨滂沱,90多岁的杨老太太却不愿离去。徐顺利指挥大家将老人从床上抬下来,架在自己身后,背她到安全地带。从下午1点一直忙到深夜时分,直到所有的居民都已经撤离,他那颗悬着的心才安稳下来。

  记者走进三堤口辖区内的家天下小区,入口处有一块醒目的宣传牌“‘红色管家’成立前后大对比”,数十组照片反映小区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天下小区交房入住后,居民与物业矛盾纠纷发生率居高不下。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2018年底,徐顺利大胆创新,提出在家天下小区打造“红色管家”党建服务品牌,构建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物业管理新思路。家天下小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协调下,引进专业化物业公司、重组业主委员会、搭建业主议事微信群、开辟红色议事区,小区事情大家说了算,业主的气也顺了、心也齐了,以前难以化解的矛盾也不见了。在社区党组织支持和配合下,小区还建设了集学习教育、娱乐、党群议事一体的红歌广场、志愿者服务站、崇德亭等10余处宣传阵地,将党建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社区党组织还与物业公司“共驻共建”,组建11支以党员为队长的志愿服务队,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产业品牌优、生态环境优、作风品行优的‘三优街道’。 ”徐顺利告诉记者。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