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1-14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袁野 陈胜

  “这一个多月,多亏了服务队给我家送水,否则吃水都成问题。 ”11月13日,说起舒城县汤池镇常院村党支部书记龚巧云和她组织的送水服务队,常院村张湾组村民刘成兰不禁啧啧称赞。

  常院村有14个村民组,是典型的山区村。张湾组海拔近500米,是全村海拔最高的村民组,至今没通自来水,村民靠家里的水井取水生活。 “这次干旱持续时间长,很多村民家的水井已枯竭,20多户居民出现了用水困难,我就组织了一支送水服务队。 ”龚巧云说,她组织了一支由5名女村干组成的送水队,一个多月时间里,这支“娘子军”用小三轮、私家车,每天给张湾组的群众送去生活救急水。山路陡峭难行,送水车难以爬上山路,送水队员们硬是推着车爬坡,才艰难地将水运送到张湾组。

  常芙蓉是常院村最年轻的村干部,也是送水队里最活跃的一员。每隔一天,她都开车把水运到张湾组。山区村民居住分散,70多岁的五保户胡谋富住在山上,离村民组有近两公里的山路,常芙蓉肩挑手提把30多斤的水运到他家。 “别看小常是个姑娘家,比很多大老爷们都能干。 ”看着气喘吁吁的常芙蓉把自家的水缸填满,胡谋富很心疼,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解解渴。

  “我们从隔壁村民组为张湾组接了一条水管,张湾部分村民可以接水。但是像刘成兰、胡谋富这样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我们送水队还会继续送水,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难关。 ”龚巧云告诉记者。(记者 袁野 通讯员 陈胜)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