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1-24 23:57
  • 来源:
  • 作者: 白萍 陈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最大、也是最根本的任务就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工作27年来,不管在什么岗位上,章周中都将老百姓装在心里。

  章周中,48岁,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使命,常年深入一线访民意、察实情、求实招、办实事。在抓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工作中,章周中依靠基层的智慧和力量,与同事一道并肩作战,研究破解经济社会发的难点、重点问题。长期的实践摸索,让他坚定了“把重点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的发展理念,2019年94个重点项目被列入省平台,计划总投资达89.76亿元。

  在推进重点工程中,章周中坚持月调度工作机制,“四不两直”深入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积极做好要素保障,现场协调解决合安高铁、引江济淮桐城段、206国道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各种难题。

  他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多次召开座谈会,反复推敲,牵头制定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文件”,针对大、中、小、微企业分别采取不同的扶持举措,有力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等难点、痛点,对桐城民营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位于桐城市东部新城核心地块的棚户区改造EPC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设计开工60万平方米、建设4000多套住房,是该市单体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从该项目立项、征迁、招标,到规划、开工,章周中一直都在“盯着”,只要项目上反馈了问题,反映了困难,章周中白天跑工地实地了解情况,晚上就召集相关部门开协调会解决问题。

  “找章市长办事效率特别高,因为章市长干工作都是事不过夜,当天能解决的,绝不拖到第二天,要不然我们这个项目也不会进展得这么快。”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徐洪建说。

  最近,拆迁户余德才经常到工地附近转悠,过不了多久,老余将在这里分到160平方米的城市新房。“我家原来只有三间房屋,十五年前盖的,一到刮风下雨就漏水,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把我家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安置点又在这么好的地方,我们心里真的挺高兴的。”老余一边说着话,一边给记者比划介绍着,仿佛他的新房就在眼前。

  “都说棚改工作不好做,为什么?”从事基层一线工作多年的章周中深知其中的原因,“你给他搬个家,这个家肯定要比他以前的家好,不然换做是我,也是不情愿的。”为了让老百姓心甘情愿参与棚改,让他们高高兴兴住进新房子,章周中下了不少功夫。

  “这个棚改项目,我们改变了过去的做法和思路,把城市中好的位置拿出来盖安置房,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棚改的好处。”章周中告诉记者,作为公职人员,组织上赋予了我一定的职责和权力,我就必须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排忧解难。

  在分管工业经济工作期间,章周中注重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助推首位产业发展。2018年桐城市实现智能制造规上企业产值141.6亿元、增长17.2%,名列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市)。

  “我觉得,自己目前面临着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面对记者的采访,章周中非常坦率。“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攻坚克难,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同时在干事创业中要直面问题,特别是涉及百姓民生痛点的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

  任桐城市政府副市长以来,章周中分管公安、司法、信访、消防、国土规划等重点难点工作,他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情况、熟悉工作,较快进入角色。面对一些涉及范围广、牵涉利益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的棘手问题,他不躲避、不推诿,敢于直面矛盾,主动设法破解。

  章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近年来,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组织实施了市体育中心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人防综合工程项目等一大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白萍 陈俊 记者 王佳 整理)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