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1-25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江海

  进入11月,以“塔川秋色”为代表的黟县秋景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当地古村落旅游和民宿产业逐渐升温。

  黟县现有西递、宏村等6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44处中国传统村落,完整保存着1684幢明清古建筑。 2005年,一对上海夫妇在西递购买了一处破旧的老宅,成为黟县最早的民宿。此后,以“古、精、特”为鲜明特色的黟县民宿业风生水起,逐步形成了西递、宏村、南屏、碧山、塔川、龙江、美溪、柯村8个民宿群,涌现徽派古民居、徽商文化、制茶制墨制砚、徽雕等主题民宿745家,其中投资规模超千万元的民宿有31家。

  为引导民宿产业健康发展,黟县通过率先出台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方法,成立民宿行业协会,评选“民宿管家”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民宿产业主题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先后获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称号。去年,该县民宿接待过夜游客44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1.2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3700个,间接带动1.8万人就业。(记者 吴江海)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