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2-06 00: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脸上有没有哪个地方疼?”“脸很好看了,回头血一洗就行了”“你累不累,你要累了就往我腿上靠着,好不好?”“坚强一点,没事的。”这是一段合肥交警在向受伤市民询问的对话。

  12月3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辅警何磊磊在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发现一女孩因骑车不慎摔倒在地,见女孩满脸是血,他立即联系救护车,在等待的过程中,何磊磊一边反复询问小女孩疼不疼,一边帮她检查伤势,并且一直跟她对话让她保持清醒,期间因担心地上着凉,便以自己的腿作“靠枕”让女孩靠着休息。他一边温柔的和女孩对话,一边催促着急救车,直到救护车到来。

  这位暖心的民警何磊磊正是10月24日晚,用铁骑为崩溃女司机带路,送其回家的那位民警,这次他又暖到了路人。记者采访他时,他表示,自己是一名交警支队的辅警,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自己的职责。“就算不是警察,作为一名公民,有人受伤流血躺在路中间,我也会去救助她,万一因为救助不及时,一个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不是太可惜了吗?”对于网友的称赞,何磊磊觉得自己的行为并没有特别之处,“我觉得每一个人看到了,都会像我这样去做的。”(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