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2-19 01:07
  • 来源: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张刚在1997年12月入伍,在济南军区司令部干休三所服役5年。这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无线电应用技术,取得了“军地两用人才证书”,并义务为部队和老干部家里修理保养各类家用电器设备达3600多件次,成功把部队老的供电交换机上转盘式脉冲拨号改为按键音频。

  2002年12月退役回乡后,他响应国家号召,不等不靠自主创业,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双拥人物”、“优秀退役军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发挥军人吃苦耐劳精神,争做创业排头兵

  2002年底,张刚退伍回乡后,不等不靠,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特长,通过近一年对市场考察与分析,于2004年用部队退伍时带回的两万元安置费开设成立了以家电维修、小电器销售为主的“老兵家电维修服务店”。但他并没有满足,想着法子创新,寻找选择新产品。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某品牌无烟炒菜锅。这是一款在当时特别风靡的产品,他当即拿下了该产品在铜陵地区的代理权,并成立了“铜陵市老兵商贸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在和战友精心考察下,他将业务重新拓展,增加了安防监控、专业音响业务,从业十余年来,其服务施工过的政府单位、厂矿企业近百家,公司业务一直稳步向前发展。

  2018年5月28日,他又瞄准铜陵特产,正式登记注册了“安徽炎良食品有限公司”,寓意“当炎黄子孙,做良心企业”,推广拓展铜陵生姜市场。同年12月底,第一批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的“炎良小子”铜陵白姜正式出厂。投入市场半年来,产品的品质和口感得到了消费者一致认可和好评。

  发挥公益组织骨干力量,起到良好的带动效应

  在不断创业的工作之余,张刚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倡导“我奉献·我快乐”理念,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

  2013年7月,他作为发起人之一成立了“铜陵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任协会支部书记、常务理事,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协会本着无偿、自愿的原则,坚持以奉献为目的,以服务为途径,团结和发挥社会各界的公益资源与爱心力量,搭建爱心公益平台。

  协会开创的“关爱老兵”拥军优抚系列活动、“情暖夕阳”助老敬老系列活动“点亮小桔灯”助童助学系列活动、“春暖计划”助困系列活动这四大品牌工作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和好评。协会先后获得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安徽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铜陵市“两新”组织、爱国拥军“双十佳”、铜陵市“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等称号,参加了全国第五届慈善会展,获得全市首批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民间社会组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

  2014年11月20日,协会成立党支部,张刚任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党员开展“学烈士、争先锋”祭扫烈士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看望“中国好人”,激发党员的奉献意识;组织开展“三地联动”星级志愿者和骨干培训交流;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好人馆、城市馆和博物馆,让大家亲身感受身边的好人精神以及铜陵博大的文化和城市巨大的变化,从而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他还开展了“讲述身边的感动”演讲比赛活动,用身边的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张刚表示,今后他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四有”军人本色,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记者 王佳 整理)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