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19-12-27 01: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琦 许梦宇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老旧小区改造牵涉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居民宣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

  记者从12月26日举行的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政府自2016年起,就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省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强力推动。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529个,建筑面积517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0.6万户,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直接投资74亿元(不包括社会资金投入)。2019年列入省级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620个,建筑面积25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8万户。截至目前,其中列入省民生工程的523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全省各地通过改造,使得老旧小区内环境脏乱差、设施陈旧、配套不全等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面貌得到提升。

  根据《关于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来三年,安徽计划改造2600个老旧小区。据了解,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为“一出”(水、电、气量表出户)、“三进”(光纤、公共服务、物业服务进小区)、“六整治”(整治道路、雨污分流、管网、停车设施、园林绿化、环卫设施、楼栋环境、安防消防等)等内容,鼓励开展建筑节能、“适老化”改造,引导加装电梯、安装充电桩、智能信包箱等服务设施。(记者 杨琦 摄影 许梦宇)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