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4-24 02:33
  • 来源:
  • 作者: 彭旖旎

高利萍以自己的名字注册了品牌,她说希望“高利萍”牌牛肉能畅销全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己患有慢性肾衰竭,孩子精神残疾,两次被丈夫抛弃,高利萍曾经走上自杀的绝路,却在政府的引导下,不仅脱了贫,还成为致富带头人。

  4月22日,省委宣传部“脱贫攻坚调研行”采访团走进高利萍创办的“圆梦家庭农场”。初次见高利萍,记者们就被她的笑容所感染。当了解她的经历后,更被她遍历苦楚、却依然坚韧的精神打动。

高利萍的养殖场

  高利萍是阜阳界首市田营镇姜楼村人。2002年,20出头的她与第一任丈夫步入婚姻殿堂,然而,生下女儿后还没有尝到初为人母的喜悦,孩子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婴儿痉挛症。因为嫌弃孩子,丈夫与高利萍离了婚。离婚后,高利萍回到娘家独自抚养女儿。后来经人介绍,高利萍组建新的家庭,生下一对双胞胎,没想到好日子没过多久,高利萍又被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听到这一消息后,第二任丈夫选择与高利萍离婚。

  带着三个孩子和前期看病欠下的20多万外债,高利萍回到了田营镇的娘家。面对生活的重压,高利萍丧失生活的勇气,想要喝农药轻生,还好被父母及时发现。

  生活的转机发生在2015年,这一年,高利萍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高利萍创办圆梦家庭农场,准备通过养牛致富。可是养牛要有启动资金,申请贷款需要有固定工作的国家在职人员担保。田营镇党委书记知道她的遭遇后,主动做了她的担保人,帮她贷到30万元的养殖启动资金。

  2016年养殖场建成后,高利萍引进7头牛犊,依靠自身钻研和镇村包点干部的帮助,盈利2万元。尝到甜头的高利萍又引进30多头牛犊,扩大养殖规模。到2017年底,养殖场出栏量高达300头,扣除饲料、人工等各项成本,净盈利27万元。高利萍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

  自己经历苦难,受到帮助时的心情,高利萍永远不会忘。脱贫后,高利萍将爱投射到村里的留守儿童身上。她成立以大女儿名字命名的“雨鑫慈善基金协会”,资助了42名贫困留守孩子,帮助周边50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高利萍发现,村里不少五保老人和高龄贫困户增收困难,她就用托管的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现在高利萍的圆梦家庭农场已经与35户贫困户签订了托管协议,其中种植14户,养殖21户。

  目前,高利萍的家庭农场已建成育肥养殖厂房、西门塔尔牛繁育基地,熟食深加工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农场共流转村中200亩土地,其中20亩用于育肥养殖,180亩用于种植小麦、玉米、土豆等作物。2019年圆梦家庭农场实现盈利158万元,高利萍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模范代表。

  曾经的贫困户高利萍,不仅获得“中国好人”称号,还作为界首市唯一参赛选手,获得安徽省“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一等奖。在大赛上,所有听众都被高利萍乐观坚强的逆袭故事打动,掌声不息。

  对于未来,高利萍信心满满,“希望能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历史见证。”(记者 彭旖旎)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