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4-24 02: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张明珠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7日,一场特殊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举行。滁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全椒县人民医院护师张明珠,经党员大会通过成为预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明珠冲锋在前,投入全椒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党中央发出支援武汉的号召后,张明珠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前往武汉支援,而她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家里两个孩子大的七岁,小的才两岁多,都交给了爷爷奶奶照顾。

  “作为医务人员,危急时刻,义不容辞,我愿意加入第一线,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保障全县人民的健康、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她在申请书上写道。

  进入方舱医院,厚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6个小时以上,期间还要忍着饥饿和生理问题,持续为病人测体温、血氧、发药、送饭等,一个班下来里面穿的短袖都湿透了。但她从不喊苦喊累,反而在连轴转的工作之余,尽力给病人带去一丝快乐和温暖。

  有一回病患王某过生日,张明珠拿出自己仅有的面包、牛奶,和医生护士们一起为她唱响甜美的生日歌。她还耐心地开导安慰每名患者,带领大家做广播体操舒展筋骨,缓和病患心理负担……

  经历一个月的奋战,武汉体育馆方舱医于3月8日正式休舱,张明珠也荣完成使命,原地休整。战“疫”的同时,她们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实际行动就是她们的“思想汇报”。

  张明珠奋战在前线的同时,还捐款5000元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现在,我也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们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争。”

  除了是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以外,张明珠在平日的生活里更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人”。2013年9月27日13时多,蚌埠市宏业二村公交车站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晕倒、心脏骤停,张明珠和爱人把七个月大的孩子放在一边,夫妻二人轮流为老人做胸部按压,及时抢救,一直坚持到救护车赶来。她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让她当选了2014年“蚌埠好人”。

  在疫情面前,张明珠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敢于奉献,可谓是新时代的花木兰。在日常生活里,她古道热肠,侠肝义胆,是值得社会学习的“活雷锋”!(记者 汪乔)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