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6-14 23: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4年12月,石台青年任红伟结束了长达12年的军营生涯,退伍返乡。当时,他有机会在大城市生活工作,却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我当时看了一些三农相关的政策,也看到国家鼓励大家回乡创业,就有了回乡搞养殖的想法。”任红伟说。

  在部队最后几年,任红伟在部队农场从事养殖相关工作,学习了不少养殖相关知识。“我们石台生态环境好,山场多,很适合搞生态养殖。我决定回乡,把部队所学用在家乡建设上。”任红伟认为,人们对肉、禽、蛋的品质要求越来越好,高端养殖大有所为。出于对本地山场、土地、气候、市场的了解,任红伟最终选择乌骨鸡和黑山羊进行养殖,2015年,他在石台的大山里挂上了“石台县士兵兄弟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招牌。

  任红伟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他遭遇过禽流感威胁,不得不宰杀上千只蛋鸡;遇到过大风掀翻厂房,上万元的饲料和印刷品受损;经历过没日没夜的工作,筋疲力尽最后晕倒……“12年的军营生涯教会我,永不放弃。”以一个军人特有的毅力和顽强,经过大胆尝试和不断地摸索,任红伟的养殖场逐渐扩大规模,开始盈利。

  听说任红伟搞养殖赚钱了,四邻八乡的乡亲们纷纷找他讨教养殖经验。“我创业初衷就是能够带动家乡贫困农民找到挣钱的途径,与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于是,任红伟积极响应政府产业扶贫政策,采用自养合作社收购和托管保底收益两种养殖形式,帮扶不同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养殖扶贫分为自养和托管两种形式。自养适用于有劳动能力、有饲养基础和饲养条件的贫困户。其他贫困户则以帮扶资金或帮扶物为标的,由专业养殖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实行养殖托管,贫困户与代养企业签订代养合同和保底收益合同,获得净收益。”任红伟说。

  据了解,任红伟给予代养贫困户山羊不低于50%、绿壳蛋鸡不低于40%的分红,每年的农历腊月廿四前一次性支付。

  通过代养帮扶,任红伟直接带动400余人走上脱贫道路,人均增收上千元。

  因为在脱贫攻坚过程的突出贡献,任红伟先后被安徽省农委表彰为“百家新型职业农民”,被安徽省民政厅、人社厅、省军区政治工作部表彰为“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安徽最美退役军人”,被安徽省文明办表彰为“安徽好人”,被共青团安徽省委、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被池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记者 杨琦)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