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7-20 01: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黄山艺术家创作抗灾主题剪纸作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小朋友为官兵打伞、电力工人冒大雨抢修线路、村民齐力清理淤泥......防汛救灾中涌现了许多感人故事,黄山市歙县徽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吴笑梅用剪纸将这些感人画面一一定格。

  “我在网上看到抢险救灾感人故事,就想能不能用剪纸艺术把这些画面留下来。”用时一天一夜,以“众志成城、抗灾自救”为主题的系列剪纸作品在吴笑梅剪刀下诞生。该作品采用传统剪纸的语言,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现人物形象,突出人物神韵。

  身在歙县,吴笑梅自住的三层小楼也遭了灾,现在还在漏水。不过身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的她却没功夫管自家事,“我现在忙着帮经开区受灾最严重的企业清理淤泥。”周末,她还受邀至黄山市少年宫,教孩子们做“众志成城、抗灾自救”剪纸作品。

  吴笑梅说:“剪纸不仅可以表达美好祝愿,同时也能给人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希望通过剪纸,向所有奋战在抗洪抢险战线上的英雄们致敬!”(记者 徐慧冬)

小朋友为抗洪官兵打伞
武警在歙县二中护航高考考生
武警在歙县二中护航高考考生
电力工人冒大雨抢修线路
村民齐力救灾,清理淤泥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