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7-30 01: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沛炎 王佳

陈振飞带领医护人员查房
陈振飞为患者看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飞,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前,“逆行”而上,执着坚守,在大战中扛起责任,在特殊的战场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累了就在办公室躺一会,饿了就吃一碗泡面,这是陈振飞在疫情期间50多天的真实写照。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贵。从1月16日工作布置以来,陈振飞就把家安在医院,不分白天黑夜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他说。

  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总指挥,越是形势危急,陈振飞的指挥越不乱,调度统一。为强化院感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协调安排应急物资配置,督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他先后组织召开市二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议19次。

  随着发热门诊留观患者增多,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陈振飞从院区疫情防控全局出发,提出筹建合肥版“小汤山”医院意见和建议。在院党委同意下,他第一时间组织医务处、护理部、院感染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完成方案设计。在他的号召下,相关部门及时行动,50余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隔离病区流程制定,完成了“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病人通道、医务人员通道”布局,完成了隔离病房医疗物质的准备,完成了通网、通水、通电工作。

  在他的领导下,2月13日晚,合肥版“小汤山”医院正式建成交付。10天,一座配套设施完整、拥有62张病床的留观病区拔地而起,创造了“二院速度”,缓解了合肥医院疫情期间的压力,最高峰时每天接收留观病人200至300人。

  为保护医护人员、就诊人员不受感染,结合武汉抗疫经验,陈振飞带领团队摸索出一套“三防线二分诊二缓冲一隔离”疫情防控体系,从入院、分诊、隔离到住院出院,都有一套完善的防控体系。

  2月初,瑶海区的一名38周孕产妇核酸检测为阳性,被送入市二院。“首先要保证顺利安全分娩,也担心孩子会不会受感染。”陈振飞说。

  为做好安徽省首例新冠病毒感染孕妇的分娩救治工作,陈振飞先后组织麻醉、妇产科、儿科等多学科医生会诊,从预案制定到流程改进,前后开展了三轮演练,最终剖腹产手术顺利完成,确保了母女平安。

  “孩子被送入专门的陪护病房,三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很幸运。”陈振飞说。

  截止到3月17日,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4106人次,发热门诊留观739人次,缓冲病区共收治38人,隔离病区共收治确诊患者31人。尽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在陈振飞的精心指导下,所有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患者零感染。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陈振飞日常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优良品格,为人正派、待人诚恳,工作极其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数年如一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2014年,他被评为合肥市二院“十佳医师”;2016年,被评为合肥市二院“十佳服务标兵”;2018年,先后被评为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先进个人、合肥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抗疫一线的这段时光必将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我将把抗疫中迸发出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陈振飞这样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陈振飞全力以赴,担好责、带好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忠诚担当。(朱沛炎 记者 王佳)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