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教导员李虎成

  • 2020-08-03 04:5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赵正平

  “XX案件在天津还有一名嫌疑人,请立即实施抓捕……”7月16日,接完电话,履新不久的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教导员李虎成,立刻网购了最近车次的高铁票。刚刚获评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的李虎成,来不及歇口气,又踏上惩恶扬善的新征程。

  几个小时后,李虎成坐上了开往天津的高铁,列车不断加速着,窗外的景色渐渐模糊,几个月前的情形历历在目……

  今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在连续处理了近一个月农民工薪资纠纷后,时任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副所长的李虎成,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他已经有4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

  大年初一,起了个大早的李虎成刚给家人准备好早餐,手机就响了起来。 “因疫情蔓延,接上级通知,来安县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请立刻返回工作岗位! ”李虎成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患病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一咬牙扭头走出了家门,身后隐隐传来孩子的哭声。

  从大年初二开始,李虎成奋战在抗疫一线,再未回过家,妻子的第5次化疗也未能陪伴,只能在执勤间隙与她微信联系。妻子问他何时归家,李虎成回答道:“我是党员、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能退。 ”

  排查重点人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李虎成带领派出所民警组建排查队伍,携手群众开展联防联控,短短几天时间就把辖区重点人员全部排查到位。对于重点人员,李虎成不厌其烦地与其沟通,要求严格遵守14天医学观察期,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告知他们有任何情况、任何需求随时联系。

  1月31日晚,汊河派出所接到紧急通知:辖区居民林某飞年前可能去过武汉,返家后又到医院检查有肺炎症状,此人行踪不明。接到通知后,李虎成通过一夜排查找到林某飞,通过10余个小时的细心工作,林某飞最终承认去过武汉的实情。李虎成随后又开展寻找所有与林某飞密切接触人员,将他们悉数找到后,按要求全部隔离观察。

  李虎成以敢打敢拼著称。汊河镇与南京仅一河之隔,区位优越,流动人口多。2014年4月,该镇黄牌新村20余户在建安置房屋内电线被盗,李虎成通过数昼夜的蹲守,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同年10月,李虎成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时常有赌博网站代理人活动,他带领派出所民警暗中侦查,顺藤摸瓜,一举抓获了该网站的江苏籍头目,摧毁了长期盘踞在汊河的特大网络赌博团伙。该案也是滁州市破获的首起网络赌博案,受到省市公安部门的褒奖。

  “我父亲也是警察,他教育我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他希望‘把群众放在心上’作为家风,一代代传下去。 ”李虎成说。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