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阜阳市颍东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武艳

  • 2020-08-04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戚武奇 王锐 安耀武

  “喂,您好!全市新闻战线大练兵联合采访点已联系好了,记得准时采访哦! ”“您好!刚才在打电话,没来得及回复您,现在我们就出发到您那儿采访,请稍等啊! ”……协调记者采访,或自己扛着摄像机在采访的路上,对阜阳市颍东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武艳来说,是工作常态。

  身高不到1米6、体重不足50公斤的武艳,看上去像个弱女子,但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她养成了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的职业素养。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中,她小小的身躯爆发出无限的能量。

  “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到岗上班……”大年初二,紧急动员令出现在阜阳市颍东区委宣传部工作群里。接到命令,武艳与同事们立即奔赴抗疫最前线,连续奋战36天发出400多篇颍东区疫情防控应急实时动态消息,书写了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疫”线责任与时代担当。

  1月26日夜11点多,颍东区委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武艳连夜联系新媒体发布推送。她及时更新防疫消息,通过新闻舆论发声,稳定人心、消除恐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接下来的36天里,武艳走村庄、进社区、到医院,深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笔和镜头记录下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袁寨镇范沟居委会干部王涛给村民宋朝银送隔离生活用品,武艳将其拍成短视频《隔离,不隔温暖》推送,半天播放量超12.9万次。

  2月26日,得知颍东一花农因受疫情影响2万盆鲜花滞销的消息后,武艳心急如焚,第一时间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信息,呼吁援手,引起社会关注。短短两天时间鲜花销售一空,帮助花农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 “我当时高兴了好几天。现在想起,觉得这是我做的很有价值、值得自豪的一件事。 ”武艳说。

  每天除了记录采访报道内容,晚上回到家,细心的武艳在本子上记下当天出行线路图,“万一哪天我感染了病毒,要清楚地说出我采访过哪些人、去过哪些地方,努力减轻防疫排查的负担。 ”

  疫情防控时期,武艳的父亲转院4次、风险手术3次,术后的父亲隔三差五打电话对她说:“不要挂念,好好工作,每天在外面东奔西跑,一定要做好防护。 ”每天晚上回家,武艳在衣服上喷消毒水,反复洗手,远远地看一眼正在专心写作业的孩子。她不敢接近孩子,也不让孩子接近自己,吃饭时她默默地一人独坐,尽量与家人保持距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新闻工作者,我看到了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向险而行,这让我深受感动。 ”武艳说,她将在基层新闻宣传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干下去,用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与担当。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