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07 23: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0日8时32分,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开闸蓄洪。

储海兵(右)乘坐冲锋舟执行任务

  当天零时,阜阳市发布防汛抗洪1级响应。太和县人武部副部长储海兵积极投身王家坝的抗洪救灾任务当中,从7月20日到25日,他带领民兵用冲锋舟往返运输庄台居民百余人次、生活和防疫物资3吨。期间曾出现了操舟机缠草、撞墓碑,所幸都及时排除危险。

  王家坝这边告一段落后,由于工作任务的需要,25日他又带领民兵迅速转移到颍上继续执行任务,巡堤、清障、取土装沙袋。

  王家坝闸开闸蓄洪当天,颍上县4小时内,先后启用了三处行蓄洪区。戴家湖位于淮河干流颍上庙垂段的一片低洼地区,处于姜唐湖行蓄洪区与颍上县城之间。持续多日的暴雨和泄洪,戴家湖流域水位瞬间升高。

  7月26日,戴家湖涵闸破损,若不及时处理,将有溃堤风险。而大堤背后,则是颍上县半岗、垂岗两个乡镇的7个行政村,有耕地1.9万亩,居民近万人。

  因情况十分危急,需要舟桥旅前来支援。曾经在东部战区陆军某部舟桥旅服役的储海兵,按阜阳军分区要求,负责与任务部队对接。

  该部队是他的老部队,情况比较熟悉。他从前期的现场勘察,到舟桥泛水点的选择,再到水上路线的选择,以及吃住保障等任务,在部队到来之前全部安排到位。

  舟桥部队到达已是夜间10点,但储海兵依然配合舟桥分队指挥员现场组织器材泛水、水上机动。他连续40多小时没休息,保证了舟桥部队能够快速到达,快速展开,快速作业,确保了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储海兵说,“为确保按要求执行任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他一刻也不能耽误。”

  此次前来救援的舟桥旅车辆有130台,其中100台救援车长12米,高4米,宽3米,对行进道路和舟桥设备在岸上的泛水位置都有严格要求。正是储海兵的前期勘察,使舟桥部队迅速到达抢险地点并及时开展作业。“他们的前期勘察至少为我们节约了7个多小时的抢险时间。”东部战区陆军舟桥某旅营长欧阳耀武说。

  在戴家湖涵闸抢险现场,储海兵还有一项任务就是负责任务地段5公里的巡堤查险。他与战友一道分两班24小时不间断巡查。由于现场低矮灌木较多,渗水点很难发现,他又组织民兵手动清障近5公里。一直忙到8月2号,他才返回县城。(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