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28 05: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4日,安徽怀远县淝南镇,正在专注巡堤查险的帖克艳摔倒了,之后因脑出血不幸离世。他是淝南镇燕集村村委员会委员,进入村‘两委’才7个月,就倒在了防汛救灾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8岁。

  今年入汛之后,受上下游和本地连续强降雨影响,涡河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燕集村“两委”成员分成两组,带着群众在涡河大堤坚持巡堤查险。频繁行走在2.5公里的防汛断面上巡堤查险,帖克艳的微信步数每天都在30000步以上,始终“霸占”着步数排行榜的封面。

  巡堤之外,他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们在防汛救灾上的困难和需求。年近七旬的父亲帖广平还记得,连续昼夜不休地巡堤之后,儿子在大堤上靠着土坡就睡着了。

帖克艳(右)与父亲在巡堤

  村委会副主任何国荣回忆道,每次和帖克艳一道巡堤,他们总是从迎水面到背水面,从堤顶到堤坡、堤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于堤坡有杂草等障碍物的,帖克艳还会主动清理干净,确保巡堤查险的质量和效果。“别看帖克艳长得五大三粗,却是个做事十分细致的人。”

  “那天下午4点,正在巡堤查险的帖克艳脚下一滑,摔倒在了堤坝上。”何国荣劝他回家休息休息,就不要干了。他却表示,“我年轻,多走几趟没事!”回家换好衣服的帖克艳又回到队伍中继续巡查至夜里……第二天早上不到8点,他又赶到党群服务中心值班。没想到当天下午,帖克艳被诊断为脑出血,后经抢救无效于7月31日不幸离世。

  自从当了村干部,帖克艳就没闲过。他为村里的大事、小事忙着,却顾不上自己的小家。

  他进入村委会没多久,就迎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口设立防控值勤点后,他第一个上去执勤,别人值一个班,他经常是连续值两个班;今年夏收,他开着自家的收割机帮助十余户村民抢收庄稼,晚上还要参加秸秆禁烧的值守,自己家的地却放在了最后收;6月走访时发现五保户帖广水家窗户漏水,立马动手帮忙把窗户修好了。

  进了村“两委”后,帖克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想要入党。“入党这件事,他找过我好几回了,要我当他的介绍人,说防汛结束就坐下来认认真真地写入党申请书。”燕集村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建高满是惋惜,还没来得及写入党申请书,帖克艳就走了。

  虽然帖克艳在基层不到一年,还是一个年轻的基层干部,可是在大灾面前,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守护了百姓家园,是经得起考验的人民好干部。(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