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08-31 14: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弓 严鹏 盛振 韩家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尿毒症——可怕的疾病,足以击垮人的内心。但是对于强者而言,这只是人生的一个考验,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肥东县杨店乡的米华国,正是在病魔与贫困的阴霾中走出来,不但成功脱贫,还带领同乡贫困户致富,走出了一条足迹深深的强者之路。

  米华国之前一直在城里做装修工,每年收入可观,家境也很殷实。2011年,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40岁的他上有六旬老母,下有一对子女,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外出打工,不能干体力活,每年几万元的医药费,让整个家庭面临崩溃的危机。“我死了,家里人怎么办?”绝望、无助、迷茫、恐惧,三年之间,每天都在折磨着米华国的内心。

  2014年,米华国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为他申请了大病救助,看病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很多,好强的米华国自己看新闻,看到别人靠种粮、发展养殖成功了,他自己也跃跃欲试。社区为他申请了无息贷款,他承包了三十亩水田,雇请村民帮忙种植,很快就挣到钱了。越有收入就越有动力,几年之间,米华国先后承包水田117亩,鱼塘60亩。水田里养龙虾,空地上养羊,鱼塘里养鸭子,如今他成了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养殖大户,“今年的毛收入至少20万元”,米华国自信地说。他还雇请了不少当地贫困户,带领他们致富,就他看来,这也是回报政府的帮扶,回报乡亲们的帮衬。

  只要精神不垮,苦难总会熬过去,政策的帮扶,与米华国的一腔志气,完美地结合起来。脱贫致富之路,就是他的新生之路。(编导:张弓 摄像:严鹏 通讯员:盛振、韩家东)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