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0-14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袁野 丁文新

  “这个国庆中秋长假可是大丰收,土鸡、蜂蜜、土千张,还有咱们老百姓手工制作的土月饼,总共卖了4万多元。 ”近日,在舒城县晓天镇方冲村大别山欣然原生态农场,陈巍、胡国奇夫妇俩一说起今年国庆中秋的淘宝店销量,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国庆中秋假期已结束,夫妻俩却没有闲下来,家里养的鸡即将出栏,还要给淘宝店上架新产品,联系周边群众订购各种土产。记者看他们在农场里穿着粗布工作服以及干农活时的麻利动作,很难想象,几年前他们是生活在繁华的城市里。

  今年35岁的陈巍是东北人,妻子胡国奇则是舒城县山七镇的姑娘,他们之前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工作稳定,但聚少离多。 2013年,在陪妻子回老家时,陈巍第一次领略到了大别山的秀美,一眼就看中了晓天镇方冲村的恬静。

  “我当时考虑,农村今后的发展肯定大有可为,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夫妻俩能天天在一起。 ”陈巍说。

  2014年,夫妻俩决定从农产品销售做起,在方冲村开了一家淘宝店,他们靠真材实料获得客户青睐。

  “每年最火的就是蒿子粑粑,往年清明节我们要卖掉2万多个蒿子粑粑,全靠周边乡亲们帮忙制作。 ”胡国奇说。夫妻俩还和周边200多户农户、贫困户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他们销售农产品,每年能为这些农户增加几千到上万元不等的收入。

  2019年,陈巍和胡国奇购入了6000多只鸡苗开始饲养,他们钻研专业书籍、上网查找资料、请教养鸡大户……一年下来,夫妻俩逐渐摸到了门道,孵育、配料、防疫已经不在话下。

  如今,陈巍和胡国奇夫妇是当地的“小能人”“经纪人”,两口子的干劲更足了,生意更忙了,销售的农特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土鸡、香猪、牛羊肉,还有茶叶、蜂蜜、千张、豆腐、橡栎和葛根粉及粉丝系列,端午和中秋节期间的绿豆糕、月饼等,淘宝和微信店一年营业额有100多万元。

  “咱们方冲村虽然在深山里,但靠着电商和全国各地联系在了一起。只要好好干,农村生活不比城里差。 ”陈巍告诉记者。(记者 袁野 通讯员 丁文新)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