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0-25 06: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引江济淮工程是全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涉及征迁人口7.23万人,规划安置点40个,目前已经启动20个——

  “新房子真是太好了,一百多平米,视野好,风景好,心情特别舒畅!”这几天,城西桥家园一期的新住户——岗东村村民潘守平老人一家高兴得合不拢嘴。国庆节前夕,他们一家领到了新房钥匙。

  “新房质量不错,楼间距大、采光好、敞亮,沾了引江济淮工程和政府的光啊。 ”22岁的岗东村村民孙运武和妻子喜气洋洋地说,以前的老房子交通不便,就连出门买东西都要徒步走很远,现在住进了生活便利的拆迁安置房,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记者日前来到城西桥家园一期,小区环境优美,室内房间窗明几净。

  9月29日,在合肥高新区引江济淮安置点——城西桥家园的安置房交付现场,巨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的“幸福入住、欢迎回家”显得格外醒目。现场,陆续迎来了河西村、城西桥村、三岗村等被征迁居民,每个人脸上挂着笑容,在现场排队签到、摸号、领钥匙,准备搬进城西桥家园一期的新家,愉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引江济淮工程全线首批征迁居民搬进新的家园。

  “我们村七百多户都搬进了新家,大家都欢天喜地。我们家也分到了新房。”岗东村党总支书记孙朝阳告诉记者,以前住的是砖混结构老式瓦房,附近都是砂石路,跟现在的小区环境和配套没法相比。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建设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标志性工程,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农业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排涝等综合利用,是跨流域、跨省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

  引江济淮工程从合肥市高新区城西桥穿村而过,为了支持安徽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世代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离开家园,陆续搬迁到政府为他们新建的家园。

  合肥市引江济淮办建设管理部部长徐勇介绍说,引江济淮工程高新段主要涉及高新区长宁社区中心的三岗、城西桥、河西、复兴、岗东5个自然村。

  拆迁房屋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安置人口约1800多户万余人,集中移民安置点是城西桥家园一处。

  “这次回迁有800多套房屋交付,安置房项目建设速度快、工程质量好,附近有小学、幼儿园、商业中心等,大伙对新家园很满意。 ”合肥市高新区引江办副主任许华才日前告诉记者,引江济淮工程在合肥高新区启动时间急,拆迁面积广,涉及村居多。在省市引江办的调度指导下,高新区引江济淮范围内的1万多亩的苗木、鱼塘全部清障结束,27万多平方米的房屋也全部拆除完成。“我区计划在春节前还将开展一次引江济淮困难群众的分房工作,计划安置四五百户。 ”

  据悉,引江济淮工程涉及征迁人口7.23万人,规划安置点40个,目前已经启动20个。其中合肥市32个,已启动15个。(记者 郑莉)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