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0-26 23: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荣 史睿雯

碧根果迎来采摘季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特色种植,富农增收。日前,巢湖市夏阁镇龙泉村长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400余亩碧根果种植基地迎来初次挂果,正式进入采摘季。同时,该基地还吸纳贫困户及周边40名农户就近就业,人均年收入达万元。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踏着湿润的泥土,一走进长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只见2米多高的碧根果树,漫山遍野,整齐排列,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穿梭其间,有的用手采摘,有的用竹竿将高处的碧根果打落下来,有的将采摘后的鲜果集中堆放、脱壳晾晒,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一派丰收景象。

  龙泉村紧邻下汤水库,坡缓、地广,水源涵养充足,气候土壤光照等自然条件均适宜碧根果种植。2015年,长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来此流转土地800余亩,其中400余亩荒山专门用于碧根果种植,经过5年的精心管理和抚育,如今荒山披绿,果园飘香,今年进入挂果初产期。

碧根果迎来采摘季

  基地负责人王吉凯介绍,薄壳山核桃又名碧根果,世界四大坚果之一,原产于美国和墨西哥,果大、壳薄、营养价值高,又有保健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该基地通过农场进城方式,在城区设立了生态食材体验馆,市民在此可以购买到“巢湖产”碧根果。

  为了促进共同发展,该基地还吸纳了贫困户劳动力及周边40名农户成为基地的“果农”,经过培训,这些“果农”目前可以熟练掌握修剪、拉枝等技术,人均年收入达万元;同时该基地还充分利用林间空地,积极发展“林药套种”“林经套种”“林下养殖”等多种林下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拓宽增收渠道。(张荣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