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02 09: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刚到村就设定“小目标”,先给全村脱贫工作列份待办清单,写上未来三年待办项目,然后一个个实现,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太安村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陈必喜管这叫“脱贫项目库”,他说:“脱贫也要像搞建设一样,得有规划。”

  地处皖西的太安村,原本资源匮乏,与外界交通不便,经济基础薄弱,“双基”建设落后,2017年,省住建厅和省规划院与该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并派出由陈必喜带队的三人扶贫队驻村帮扶。他们根据当地情况和百姓的需求,历时半年为太安村作出详细的发展规划,以及脱贫建设项目库,并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一一申请资金,一一落成:扶贫工厂建成、助推本村企业对接市场、“一园四区”生态农业产业布局、路桥修建、村容村貌改善等。

  如今,太安村不仅全面脱贫摘帽,所有贫困户都能够达到持续稳定脱贫,其脱贫经验做法还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并作为“脱贫样板”向全国推广。(编导/文字/剪辑:夏亚男 摄像:李浩 郑强强)

  改建后的太安村村部

  太安村扶贫车间内,一位老人正在做线事束生产工作

  太安村涂料厂,目前承担着“发展扶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扶贫印记4-加二维码.jpg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