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09 09: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浩 郑强强


  

扶贫印记6+.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潜山市塔畈乡冯冲村位于大别山深山腹地,曾经基础设施薄弱,交通闭塞,全村仅一条通往乡政府的泥巴路,农民增收困难,村集体不仅收入为零,而且欠账严重。但仅仅几年时间,这里就走出了一条贫困山村的蝶变之路。

  冯冲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39户805人,2018年实现村出列、户脱贫。丁卫星是安庆市财政局驻冯冲村第一书记,他说在这里,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主要是做好三件事。

  一是把国家好政策落地生根,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二是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入股分红。目前,冯冲村新建两座光伏电站,回收集体山场近2000亩,其中茶园400多亩,成立丁峰农业专业合作社,每年实现集体收入30多万元;三是争取各方面资金,改善山村环境。眼下冯冲村道路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村庄亮化等基本完成;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卫生室,并结合省级中心村建设,新建农民大舞台、农民健身广场、百姓大食堂等。如今的冯冲村,交通便利、产业兴盛、环境优美,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丁卫星说:“冯冲村自然资源丰富,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在乡村旅游方面发力,努力将这里打造成宜居宜游的特色村庄。”(李浩 郑强强)

图片1.jpg

  位于大别山深山腹地的潜山市塔畈乡冯冲村

图片2.jpg

  部分脱贫户在集体茶山上进行冬季茶园管理

图片3.jpg

  冯冲村的新面貌

图片4.jpg

  脱贫户朱祖华在进行护林防火宣传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