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19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01103000052a.jpgB001.jpg

  ◆ 在蚌埠市蚌山区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居民议事厅,居民共商小区建设。

  ▼ 经居民协商确定的消防站,可以方便一个老小区与两栋独立房屋使用消防器材。

  日前,在蚌埠市蚌山区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荣盛园小区,70岁的武桂珍买菜归来,扶着楼道墙边的把手上楼,轻松了许多。该小区是一个30年的老小区,许多年纪大的居民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在楼道中加装扶手。经过商讨,2019年社区根据使用需求在部分楼道安装了扶手。这样便民的改变在喻义巷社区经常发生,涉及消防站的设置、车辆管理的方法、物业费的收取等方方面面。

  从2016年开始,蚌埠市蚌山区积极探索实施城乡社区协商“六事”工作机制,让百姓点事、“两委”提事、居民议事、与会决事、多元办事、公众评事,扩大多方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目前,全区累计建成室内外议事平台110个,实现“六事”议事平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影响居民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2018年,社区协商“六事”工作机制入选“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成果”。

  “十三五”期间,我省强化社区服务功能,逐步形成“居民生活全方位服务、生命周期终身服务、社会治理全过程服务”,各地出台许多社区服务平台、社区治理方法,帮助居民实现民生诉求,实现社区协商下共享美好生活。 记者 徐旻昊 孙言梅 摄影报道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