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1-23 09: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子麟 朱晓桐 郑强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双龙村位于太和县赵集乡西南部,与城关镇相邻。2014年建档立卡时有贫困户263户545人,贫困发生率14.7%,村于2018年出列。

  近年来,双龙村在安徽省煤田地质局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按照“三精准、三落实”的要求,推动村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村集体土地流转、蔬菜大棚租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等,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4.46万元,今年有望达到50万元。

  近年来,双龙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出了生态宜居双龙特色。2017年,双龙村被评为市级生态示范村,2018年荣获省级生态村称号,2019年双龙新村纳入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并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今年申报了第二批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记者 王子麟 朱晓桐 郑强强)

  村里的粉丝加工厂

  村里的光伏扶贫电站

  一位村民家中墙面上的脱贫手绘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