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5:04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共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他们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他们营造了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了强大力量。

  为宣传学习先进,“安徽生态环境”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十大环保铁军人物风采,今天我们来看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新杭镇生态环境站站长郭 伟:奋战环保最基层,已把他乡作家乡。

  郭 伟:奋战环保最基层,已把他乡作家乡


 


  为环保事业挥洒青春十余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环保人的誓言,他就是来自安徽宿州的郭伟,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新杭镇生态环境站站长。

  从“门外汉”蜕变成“业务能手”

  2009年初入环保局时,郭伟是一个标准的“门外汉”,在一线检查中不熟悉流程,即便发现问题也抓不住重点,于是“初生牛犊”的他在办公桌前写了两个字——学、用。知不足而后进取,为弥补自身业务不足,郭伟用业余时间“补课”学习,在日常工作中,郭伟活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分析、研究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迅速成长为局里的一名业务能手。2019年4月,郭伟调任至新杭镇生态环境站工作。而新杭镇的“散乱污”和钙业矿山企业,一直是工作的重点、难点。凭着干劲和责任,郭伟已累计整治“散乱污”企业503家,进一步释放土地指标300余亩,加大钙业矿山的整治力度,到期的矿山已全部完成复垦复绿。


 


  从守卫者身兼服务者双重角色

  2019年夏季,刚下班到家的郭伟接到举报,反映新杭一家企业生产过程中有黑烟产生,希望能够查处。随即,郭伟带领同事们前往现场。“我们去的时候,门卫百般阻拦,拒绝进入执法检查,后来是遭到不明身份人员跟踪,又拿礼物,希望我们不再查下去。”郭伟说,当时就一个想法,只要涉及到环保问题,必须严查。完成调查和取证材料后,时钟已经指向了深夜……郭伟还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将“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监管”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和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赢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从舍小家到投身奉献基层一线


 


  工作任务重,加班加点也就成了常态,也就无暇兼顾到家庭,2019年,郭伟将年迈的母亲从宿州老家接到广德,帮助妻子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他常说,作为一名环保人,守护好地方的青山绿水、提高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份环保信念已经侵入心中,也非常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追求更加高质量的生活环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干的事还有太多!”作为新时代下的环保工作者,郭伟将继续为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力量。


 


  来源:机关党委

  制作: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在看与点赞

  只要你点,我们就是守护环境的好朋友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