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0-12-02 15:02
  • 来源: 安徽生态环境
  •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共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

  他们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新形象;他们营造了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了强大力量。

  为宣传学习先进,“安徽生态环境”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十大环保铁军人物风采,今天我们来看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办主任杨海腾:“守护长江清水绿岸,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杨海腾:“守护长江清水绿岸,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驱车前往整改现场的路上、忙碌的办公室里、匆匆就餐的食堂里,杨海腾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每天近200个电话是这位环保老兵、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办主任以一份执着,坚守26年环保路的缩影。

  二十六年环保业务“大拿”

  自进入环保系统以来,26年中,杨海腾先后在监测、财务、执法等8个岗位工作。他是同事眼中的“万事通”,同事们视他为业务“大拿”。在他的带领下,马鞍山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显著,连续2年在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核查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同伴们再打一个大胜仗,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清零的最终目标。”杨海腾说道。


 


  “星夜”里忙碌,“高压”中工作

  2019年8月,马鞍山市环委办接到任务,20天时间内要完成76个长江经济带马鞍山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这项重担压到了杨海腾的身上。他充分发挥政策熟、业务精、协调能力强的优势,不分节假日,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工作,让他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和家庭。连续20天,从未在深夜12点前回家。“年龄大了,熬了夜,有时早上真爬不起来,只能狠狠心,一跺脚,爬起来接着干。”


 


  牵着整改问题的“鼻子”走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千头万绪,每个问题的整改销号都需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应对问题整改时,他不“畏难退缩”;面对整改成效时,不“自满松懈”;在化解复杂局面时,更是做到了不“简单浮躁”。有一个问题的整改让杨海腾印象深刻,企业制定了一个整改方案。凭借着多年经验,杨海腾认为“这是一个小修小补的方案,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企业聘请专业机构重新制定科学的方案,多次到企业督查、宣传,经过多次沟通,企业主充分认识到现有发展模式面临的困境,对原有生产设施全部拆除,自愿实施转型升级,既彻底消除了环境隐患,也为企业发展打开了局面。“既然干这个活,就无怨无悔。看见一个个问题得到解决,市民获得感增强了,我就觉得值!”杨海腾曾经不止一次地说道。


 


  来源:机关党委

  制作: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在看与点赞

  只要你点,我们就是守护环境的好朋友


 


编辑: 戴芰荷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